close
文章日期:2011-06-25 13:38

依規定,持中華民國護照以落地簽證方式入境印尼,可停留三十天;入境後可再申請延長觀光居留三十天。

先說你離境的機票,最好是以入境日起算,59天內離境的機票。

在入境卡(IMMIGRATION CARD)上有一欄是停留天數,你就填上5960天。

入境時海關會確認你停留的天數以及離境機票日期,無誤就放行,好心一點的海關還會提醒你要去辦延簽。(我就被一位女海關好心提醒過,所以建議新手入境時,如果可選擇,最好選擇排在女海關。)

以上是照規定的做法,但我怕遇上不照規定的海關,我曾這樣做,我印一張假的回程機票,三十天內離境,入境卡上的日期就填假機票的離境日期與天數,入境就單純許多,海關跟我也沒甚麼好說的,除了閒話家常或是要小費吧。切記,海關要小費請拒絕或裝聽不懂;入境後我延簽,出境時海關問我為什麼待那麼久,我心想犯法嗎!嘴上跟他說我愛印尼,想改信回教……..

如果你買的機票是可免費更改日期的機票,而你要用上述的方式入境,那就先開立一個月內離境的機票,入境後再改機票日期就行了;如果你改機票日期要費用的話,那就直接開59天內離境的日期,按照規定這本來就是允許的,海關若真刁難,就跟他說你要打電話給我們的外館。另外我不建議回程機票OPEN,那真是給了海關刁難你的與可操作的空間。

辦理延簽的期限

入境後二十天內你就要辦理延簽,拖到近三十天的話易造成你違法居留的事實與麻煩。

找旅行社代辦

如果你不想體驗印尼公務機關的種種王八蛋的態度,我建議你花錢找旅行社代辦,我沒有找旅行社代辦過,我推估簽證費加代辦費總費用可能在七十萬~一百萬印尼盾之間,超過一百萬,我覺得就不合理了。

自行辦理延簽

如果你英文很好(因為你填表或流程有問題需要詢問),你可以個人身分自行辦理延籤,也可以當地有保證人之方式辦理;我在移民局內有見過外國人一個人在辦理,只見他在各個不同辦公室間進進出出,臉上是百般無奈的表情。我是RUDY帶我一起去辦的,承辦人見到有當地人陪同辦裡,都是要求以有保證人方式來申辦。

辦理延簽的單位好像是移民局(請上我們外交部網站查詢),而移民局在雅加達有東、南、西、北、中五個,由於RUDY的戶籍地址是在中區,所以我們必須去中區移民局辦理。

你去辦的時間

上班日下午二點半左右到達移民局,帶護照正本和影本、保證人身分證正本和影本、以及黑色原子筆去,因他們要求一定要用黑筆填寫,到達後先詢問哪裡買表格以及該用哪種表格,買好後就填表,其中有需填寫不知是機票日期還是離境日期(因為是RUDY填的),你最好是填寫你入境日起算5960天的日期,因我發現延簽的到期日好像就是我們填寫的這個日期。

送件

表格填好後就找收件窗口送件,承辦人員收件後會審核你的文件與相關資料是否齊全,一切無誤後就收件了,此時你就請承辦人員開立一個收件證明給你,承辦人此時因心知肚明下班前不可能辦好,所以會立即開立收件證明給你,你取得證明後就可離去。

記得我第一次去辦理時,送件後在那裡傻等,詢問進度只得到一個"",再問還挨白眼,到了快五點時,才得到今日不會辦好的答案,要離開時我忽然想到萬一需用到護照而不在手邊,那不是很麻煩,所以我主動要求開立證明給我,而他也馬上開立;所以我建議下午二點半開始填表辦理。

取件時間與流程

送件後的下一個工作天下午一點半或下二個工作天上午九點,回到送件窗口主動詢問並出示之前開立給你的收件證明,以取得你的件及繳款單,之後去銀行窗口繳款,繳款窗口若不清楚就問承辦人,費用是三十五萬印尼盾;特別注意,由於銀行好像是三點還是三點半就關了,若你取得你的件和繳款單的時間銀行已休息,那你今天就白來了。

繳款後將收據和你的件再送回之前的取件窗口,然後再等大約三十分鐘,若三十分鐘內你或你的保證人沒被叫到名子,就去窗口詢問一下進度,然後就取回護照延簽完成;取得護照後先確認護照內是否有延簽的用印以及延長的到期日是否正確,無誤後就恭喜你了,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