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5-07 15:33

 

() 烤箱上下火全開,預熱五分鐘後將麝香貓咖啡豆生豆倒入攤平開始烘。

1   

() 不久就會聽到像爆米花爆開的聲音,這應該就是烘豆時所謂的一爆。

密集的爆裂聲趨緩後,我開箱翻動一下麝香貓咖啡豆,畢竟這種老烤箱箱內溫度不均勻,有些地方焦了,有些卻還沒有。

2   

() 持續開箱翻動麝香貓咖啡豆並攤平。

 

3   

() 焦了,就當是深焙的麝香貓咖啡豆吧。

4   

() 不死心,再試一次。

 5  

() 倒入烤箱攤平。

6   

() 一爆後翻動攤平。

7   

() 持續翻動攤平。

8   

() 二爆後持續翻動攤平,忽然,怎麼變重烘焙的麝香貓咖啡豆了。

9   

() 麝香貓咖啡豆烘豆過程中還會脫一層皮膜,這層膜稱為銀皮,感覺上就像花生皮,盤子上方就是銀皮,通常烘豆機有機制會收集銀皮,銀皮是很好的肥料。

10   

() 把銀皮吹到洗碗槽中給各位看一下數量,這些銀皮來自40公克的麝香貓咖啡豆生豆。

11  
() 麝香貓咖啡豆銀皮處理掉了。

12  

13


() 手工磨麝香貓咖啡豆後煮,二杯水量。

14

15

16

() 麝香貓咖啡煮好了。

17  
() 煮第二泡麝香貓咖啡,我直接放三杯的水量,因為懶得煮第三泡。

18  
第一泡麝香貓咖啡喝後感:

 

麝香貓咖啡豆烤焦了還能煮得很好喝,這不可能啦,但或許你不相信,第一泡的味道入口帶焦苦味,但這焦苦味不至於難入喉,也或許因焦苦味的關係,入喉後三~五秒,舌根就開始感覺回甘,且愈來愈甘,說下去你不會相信啦,有機會向我買點麝香貓咖啡豆生豆回家烤著玩玩你就知道。

 

建議第二泡麝香貓咖啡與第三泡的喝法:

 

我會將第二泡麝香貓咖啡豆與第三泡(如果有的話)加在一起,放涼後冷藏再喝,因為冷

的關係,麝香貓咖啡豆焦糖的甘甜味更加明顯,千萬不要加糖加奶哦(第一泡更是不要加)

 

對於不敢喝黑咖啡的朋友誠心建議,麝香貓咖啡口感不酸不苦,咖啡香中帶著淡淡奶香與巧克力香,既然不酸不苦,為何還要加糖?已有奶香為何還要加奶?而且一但在麝香貓咖啡中加糖又加奶,則:回甘、奶香、巧克力香,通通不見了,糟蹋這頂級咖啡,不客氣的說,烏龜吃大麥。

 

再者,我在網購上有看到,賣麝香貓咖啡掛耳包還附奶精,更誇張還有附糖,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甚麼情況,這樣說吧,你看過賣大禹嶺頂級茶還附糖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