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5-15 11:15

話說剛決定進口麝香貓咖啡豆時,原本要用公版掛耳外袋來包裝,但我心中實在過意不去,好歹若把我這麝香貓咖啡稱為咖啡界的LV,應該不過份吧!但用公版外袋做包裝,感覺就像是用菜市場的紅色直條紋塑膠袋裝LV,實在不稱頭,左思右想,這成本省不得,最終決定自己印製專屬的包裝,接著問題開始來了:

美工圖案設計、外袋廠商、製作成本…….?

有天忽然想到莊伯顯大師,我與他素有交情,請他喝杯麝香貓咖啡吧,我心裡同時盤算著……..。咖啡泡好後,才知他從未喝過黑咖啡,更遑論麝香貓咖啡了,莊大師試一下,果然他被這口感與香氣震攝了,接下來就是我表明來意的時候了………,最終大師愛上這咖啡並決定跨界鼎力支持,所以他同意授權一幅圖做為麝香貓咖啡外袋與包裝使用,我開始挑圖,原本我挑了"媽祖",趕搭"保庇"的熱潮,但大師提醒"媽祖"雖然搶眼,但縮小後不見得適用於商品包裝,所以他挑了這幅名為台灣原味的畫作,讓我擇一,此時,相信專業,我挑台灣原味”(下圖)

1   

"台灣原味這幅作品,與莊大師的畫風大異其趣,大師著名是畫台灣的景、鳳梨、竹,非常本土,也非常賣座,達官貴人愛他的",意寓節節高升,商賈愛他的鳳梨、穀倉,意寓好運與豐收,收藏家與一般餽贈,尤其是買來送給大陸人士,最愛台灣的景;但這幅"台灣原味"畫的是台灣原住民,可能是與大師的畫風相去較遠,比較沒有獲得關愛的眼神,但給我用在麝香貓咖啡上,再加上畫作的名稱,進口原料台灣製作,真是台灣為,即使是訂製畫都不見得有如此創意與搭配,連大師都讚嘆怎麼這麼搭,真是天註定要畫給我用的,難怪一直沒賣掉。聽到這句話我壓力好大,因為大師的圖,很貴。

事不宜遲,趕快就定案請大師授權了,趁大師喝了麝香貓咖啡心情很放鬆時,順勢請他再授權我印製複製品,總共授權費用是"暢飲麝香貓咖啡,不知這算貴還是便宜。(回家叫我女兒好好學繪畫)

 

在設計外袋封面時,感覺少了幾個字,所以又想到莊大師了,請他喝杯咖啡吧,之後大師揮毫產出了麝香貓咖啡精緻典雅細細品味”,字裡行間果然充滿愜意

2   

設計彩盒時感覺少個LOGO,找大師跨刀,一通電話,隨即取圖,真是沒話講。

3   

 

 4  

在網路上搜尋"莊伯顯",你會搜到很多他的相關資料,請自行瀏覽,至於我包裝上的相關圖檔與字樣,是有版權的,請尊重著作權法,若你喜歡台灣原味,要複製品,我會印成A3大小來有條件的贈送,意者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