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3-28 02:03

案例三:回程機票

那次是坐宿霧航空的飛機,到雅加達的時間是凌晨零點三十分,以前我都會備妥二個月內離境的回程機票,但那趟有想中途去新加坡再回印尼,所以機票是三個月的出境機票,其實我原本有想做一張假的出境機票來應付這些個王八海關,結果忙忘了,在飛機上才想到這事,心想不太妙,結果如我所預期,入境時就被海關刁難了,我提出的理由包括入境後改回程日期,我中途要去新加坡……..反正說甚麼他都不讓我入境就對了,就是要我立刻改機票,但我要求他提供網路讓我可以在電腦上立刻改,他說沒網路,他要我在機場內的航空公司聯合櫃台區馬上改機票,當時的時間是凌晨將近一點半,我到了櫃檯區找到了所謂的服務人員,問他更改日期的費用,他說要去問一下,之後告訴我要五百美金,我懂了,他是去問海關,不是問航空公司,我就決定跟他耗到天亮,再找我們外交部駐印尼的單位來處理,把事情搞大,同時給我們駐外單位機會服務小老百姓,不然他們用納稅人的錢卻只服務大官,不合乎公平正義原則。打定主意後先聯絡RUDY告訴他情況與我的決定,他說好,而且他說那些王八海關也沒有精神與我耗到天亮,他們也要下班的。

我跟航空公司人員表明說他開我玩笑,不要說改機票的費用,就算我重買一張機票都不要五百美金,他如果真要這費用,等天亮上班後,我請朋友送來,但我要他開收據,只見他無言以對我,轉而跟我說他要幫我去跟海關說情,所以我在櫃台等他。過了大約半小時,他帶我回去海關那邊,留下我在海關那裡,海關問我改機票要多少錢,我把剛才的話對那王八羔子又說了一次,接著他問我說有沒有給航空公司櫃員錢,我說沒有,這時他又一付正義凜然的樣子交代我不能給櫃員錢,因為會使他們海關背負不好的名聲,此時我心裡真是笑到不行,強忍到幾乎要內傷,最終他還是讓我入境,還交代我要改機票以及要去辦理觀光簽證延長一個月。(簽證延長我之前就和RUDY去辦理過,一般人不太會去辦,我就不多說了,如果網友有需要再留言詢問,我再說明。)

我出海關時看到一個老外還被留在裡面,好像也是一樣的情況,可能他看起來比較有錢和沒經驗吧。

案例四:直接開口要小費

就在上次出境時,海關已經找不到理由來敲詐了,竟然在我給齊所有資料後直接開口跟我要”TIP”,此時因我護照和相關資料他還沒還給我,我先裝聽不懂,然後他竟直接跟我說MONEY,我火了,心想入境時被以機票為由刁難一番,出境你找不到理由竟直接開口要錢,這倒乾脆,原本想說入境的悶虧我一肚子火就發洩在他身上,想想還是算了,在這裡逗畜牲,還不如早點去貴賓室洗澡吃飯上網,隨即我臉上擠出周星馳電影鹿鼎記中海公公看到御扇後的笑容,反問他為什麼要錢,他說因為他服務我,我說我有買機場稅,然後他愣了一下,好像講不下去了,想想換成是我,我也講不下去,真是不得不佩服我這麼會講話,還是用英文喔!接著他啞口無言又不太情願的把證照用印後還我,我開開心心步向貴賓室,ㄚ,那天貴賓室的洗澡水特別溫暖,餐點特別合口味,網路好像也變快了,爽啊。

案例五:攜帶樣品入出境

那次是和朋友同時入出境,他帶了一個太陽能路燈的樣品入境,他是貿易商,也是有經驗的人,就是他告訴我要注意IMMGRATION CARD的事情。入境時他備齊了樣品所有的攜入境文件,同時要求海關在文件上用印,以便他要再帶出境。果然出境時,當我們進入機場大廳前先會有一道行李檢查,所有行李要過X光機,之後行李檢查海關要求他把太陽能路燈拿出來檢查,看了看之後,他要我朋友隨他到另外一個地方進行檢查,此時我朋友隨即叫我先去航空公司櫃檯CHECK-IN,此目的為的是預防海關回頭來找我麻煩,雖然我沒甚麼問題行李,但出門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我就往櫃台移動,不時回頭看我朋友的情況,只見他比手畫腳並出示文件,沒多久他也過來了,我問他甚麼情況,他說以前他就吃過這種悶虧,明明合乎規定還備齊文件,被請進小房間就隨它們擺弄,在裡面又沒辦法和外面聯絡,同時又會擔心航空公司櫃檯關閉而做不上飛機,最後就是被敲詐,這些都是花錢買的經驗;所以他剛才先要我離開,為的是萬一他真被海關弄進小房間,當我辦好CHECK-IN之後,若沒有見到他,勢必也會做些動作把他找出來,他在裡面較不必擔心被留難的問題,雖然胸有成竹,但我先去櫃檯報到就像多買個保險,備而不用。我離開後,他開始很清楚的跟海關表達,入境有合法攜入證明,合法攜帶出境有何不對,同時要檢查些甚麼就在這裡檢查,他又沒犯法為什麼要到小房間,所以海關知道是老鳥沒油水,放行囉。

講到這哩,各位看官會不會覺得印尼不能去了,放心啦,不用如此悲觀,我已將經驗匯整,下一篇文章就會告訴各位如何順利入出境,包你不會有機會讓那些王八羔子找你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