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4-03 03:49

先說說IMMGRATION CARD

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IMMGRATION CARD,這是入境要填寫的文件,也是海關最常用的賤招,有網友留言說入境時忘了拿,而我覺得還有下列的可能性,請各位注意:

一、填錯表格

如果你是搭乘長榮和華航以外的飛機,因空服員無法分辨你的國籍,若他沒向你詢問,就有可能給你二聯式的卡,那就有可能造就海關對你下手的機會,所以你填卡時要注意我們是填三聯式的,其中有一聯就是IMMGRATION CARD,你入境時海關會用印並簽注入境日期後,連同護照一併還給你,當然你要注意他有沒有給你,入境後這卡就與你的護照不分離,直到出境。

二、入境海關沒給

當然還有這種故意遺忘的海關,所以你離開櫃檯前一定要確認他有給,若沒有就要跟他拿,否則你出境時一定有麻煩。

三、出境海關把IMMGRATION CARD藏起來,說你沒給

我被敲詐的情況就是我連同登機證夾在護照中給他,他拿下櫃台後,我們根本看不見他的桌面,他把卡抽掉再將護照與登機證還我,然後說我沒給,要我回頭去找找有沒有掉在地上,我回頭去地上找,他那頭就等著敲詐我,我發覺對印尼出境海關而言這是最賤卻最好用的一招,相信很多人都敗在這招上面,包括那位提醒我要收好這卡的朋友,相信他也是中了這招,否則怎麼可能這IMMGRATION CARD遺失率如此之高。

所幸我已有破解的方法,在後面入出境流程時會說明,請大家告訴大家。

再說說出境機票:

那次的經驗就說是我原本有想到,但忘了搞一張假的回程機票應付海關,導致給他機會借題發揮,所以各位入境時備妥出境機票,最好機票上是有日期的,但日期是要在二個月之內離境,因為我們以觀光入境可停留三十天,入境後可到當地的境管局申請延長三十天,網友如要申請這觀光簽證的延長,建議你多花點錢找人代辦,我是與RUDY去辦過二次,感想是用最粗魯的詞彙都無法表達我的”DO LAN”,如果你不想體驗雅加達公務單位的沒效率、不合理、不尊重……..,就花點錢吧。

印尼海關賤招完全破解術:擠牙膏過關法

入境:

入境前填妥正確的表格,一是IMMGRATION CARD,二是行李申報單,接著備好出境機票;到海關櫃檯時要專注哪些王八羔子的舉動,先給他護照,接著就看他問你要甚麼你再給甚麼,第一個一定是IMMGRATION CARD,接著有可能海關會要看你的出境機票(我也曾遇到不看機票的),行李申報書與他無關所以他應該不會要看,這時海關就會將護照與IMMGRATION CARD、機票還你,此時你要清點有無遺漏,沒有遺漏才離開。

出境:

出境時在航空公司櫃台繳交機場稅後,通常航空公司會確認你的IMMGRATION CARD有沒有在,無誤就會連同護照、登機證、機場稅收據一併交給你,此時你轉身前往出境證照查驗關前,會有人員要檢查你護照與登機證(我們的機場也一樣),此時其他的文件就請你拿好別掉了,過了之後到達出境海關櫃檯前,與入境時一樣,專注,他要甚麼資料就給甚麼,千萬不要將所有文件夾在護照中給他,因為那就是給他機會對你下手,幫你把IMMGRATION CARD"遺失,通常能耍花樣的就是這卡,我把這種出入境的方式稱為擠牙膏過關法,當你使出這種招數時,海關就會知道你是老鳥,不太會也沒機會在你的證照上找你麻煩,因而我才會碰到直接開口要小費的;順道一提,對於直接開口要小費的千萬別給,因為這會造就他們認為台灣人很好拿錢,進而動歪腦筋。

另外就是海關請你進小房間談時,你確定你沒犯法,就不要跟他去,再不行就打電話給我們駐印尼的外交單位,電話你上網很容易找到,出國前先存到手機上。

當然啦,前文所述的投降輸一半快速通關法,要玩玩也是個有趣的經驗,不過先講明,如果你帶的是違禁品或違法的東西,本文中所提一切方式皆不適用,請自重。

擠牙膏通關法,請大家告訴大家,不只適用於印尼,相信全世界通用,經濟較落後的國家更甚。

祝大家通關愉快。

2013-07-02 21:29:38 回應                    

所以像是止痛藥、跟類固醇應該都是算在合法藥品內吧?謝謝!(因為這次要去印尼當志工,所以想先問清楚),是不是請醫生開醫生證明戴在身上比較好?謝謝!

kevin2013-07-03 07:04:04 回覆                    

我也是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每次進去都有帶自己要用的藥,海關根本連看都沒看,就算要看,我們的領藥袋子上都有藥品名稱,就請她自己茶吧!

放心啦,不會有問題的啦。

我是沒帶過醫生證明啦,如果你這麼擔心的話,那就開個來安心的吧!

2013-07-02 21:04:30 回應                    

請問一下,因為像我有類風濕關節炎,所以一定得帶藥品出國的(有五種藥品)。 我真有點找不到關於他們藥品管制的規定...那我該如何處理?謝謝!

kevin2013-07-02 21:21:40 回覆                    

不是禁藥,合法藥品,個人使用,不會也不應該有甚麼問題。

TingTing2012-11-20 18:38:08 回應                    

哈哈  我決定不幫他帶了  因為我自己東西都塞不夠行李箱了  而且我不想被找麻煩  謝謝你呦  看你的文章很有幫助 你好熱心噢  ^^

TingTing2012-11-19 19:20:15 回應                    

瞭解了  謝謝你詳細的解答^^  對了我想還請問下帶泡麵(一度贊那種有肉調味包的)  可以嗎?會不會被刁難  因為我印尼的朋友一直要我帶過去  我一個女生過去很怕被找麻煩 >"

kevin2012-11-19 20:13:55 回覆                    

泡麵裡的肉不是違禁品,也不是危險物品,我不懂這有甚麼問題,除非你帶很多很多,但你又能帶多少呢?一箱了不起了吧,被刁沒道理,所以叫你要帶我們外館的電話,備而不用。

如果是泡麵或罐頭,簡單說就是賞味期限很長的東西或乾製品,我會建議用EEC海運過去,一個月內就到印尼的住處,運費花個幾百塊錢,量多到你在那邊分送朋友都沒問題,何苦要個小女生千辛萬苦帶個泡麵去,還要擔心被刁難.........

TingTing2012-11-19 11:32:34 回應                    

我有個疑問耶.... 如果印尼海關要收賄 那用電話漫遊打給印尼辦事處的電話費用不是會花更多錢嗎?  還有請問您有提到的花錢請人進去海關接機的費用是多少呀?

kevin2012-11-19 18:55:10 回覆                    

如果按照我給你的通關提點,應該是沒有甚麼錯誤或機會給海關刁難你的藉口,進而對你予取予求,在沒有甚麼錯誤的的情況下,海關還敢對你進行無理的要求來藉機索費,不管金額大小,你都該找我們駐外人員來處理,此時絕對不是你計較漫遊費的時候啦!

其實包括在你出境時過海關時,海關針對你入境卡的問題來刁難索費,這金額絕對超過漫遊費許許多多,而說真的,這根本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想想,你在入境時護照上有蓋章,還有繳落地簽的費用和收據,你又不是偷渡進來的,有甚麼問題呢?相信我,只要多找幾次我們外館的人,這些海關就會知道"逮玩狼"不好弄錢,以後他再辦理我們通關時,就會覺得從我們身上拿錢不容易還可能把事情弄大,漸漸就不敢了。

找人帶通關,費用好像要30~50美金吧,但前提仍是你沒有攜帶違禁品才行喔,否則被查到還是照辦。

lil Q2012-03-15 08:54:34 回應                    

請問版主: 離境卡不見是否可在出境前跟航空公司索取重新填寫就可以了呢? 因為我發現當初入境時海關沒把離境卡還給我們@@, 還好有先看到您的這篇po文,謝謝!

kevin2012-03-15 10:42:59 回覆                    

這事情就是給海關有藉口和機會找你要錢,即使這根本不犯法,如果你確定是入境海關沒給你,要不就是規定改了,否則就是入境和出境海關聯手佈的局了。

你在機場櫃檯CHECK IN時,櫃檯人員就會要你填寫一張新的,如果他沒有這樣做,請主動詢問櫃檯,並在你護照上找到你此次入境時海關蓋的入境章。

此事如果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會這樣處理:

現在立即和我們駐印尼辦事處聯繫,請他幫忙,過程上最好偷錄音,萬一他若有"大官"的心態或語氣或推托,回國找立委報仇。(我跟外館接觸的經驗,一直沒甚麼好印象,要知道是我們納稅養他,結果他只服務國內官員出訪,真是搞不清楚誰是老闆。)

出境時早點到機場,以便有時間應變,而且離登機時間越近,你壓力越大;如果你的機票是可以更改且沒有費用的問題,簽證也還未過期的話,萬一海關太過分,就跟他好好的說那你不回去了,就滯留在機場。

過出境海關時選擇女海關(如果有的話),另外準備美金十元和二十元各一張(沒有美金就準備印尼盾了),分開放在身上不同的口袋或皮包的夾層中,準備最後搞不定就用錢擺平,通常海關會開口要五十美金(開口更大的金額都有可能),你就告訴他你身上只有這點錢和一點台幣,它們對台幣沒興趣,因為不好匯兌。

祝你好運了,有問題的話再跟我詢問。

有需要的話,回國後找我買麝香貓咖啡分贈親友囉!給你折扣

G_G2011-06-27 21:51:33 回應                    

摁他會幫我買當地預付卡..他是印尼人.來台工作期間已快滿.邀請我過去他們那邊玩.就是因為怕買不到和他相同班機.所以會很擔心.他和他家人是很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不知道我過去會不會給人家添麻煩?對了 你說如果我要帶一箱泡麵的話要怎麼帶阿??塞在拖運行李`還是揹在背包....抱歉第一次搭飛機搜索到的資料不是很詳細..我會帶肉鬆..餅乾或鳳梨酥之類的放在拖運行李.背包就放MP5.相機.書籍和一些私人物品~但不知你說的"一箱"泡麵該怎麼帶??用大袋子裝起來然後帶上飛機嗎?

 

 

有一個部落格的大大把"如何把在印尼網咖的電腦改成可以顯示中文"po出.所以依照他的步驟去印尼時再試試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B9QZU.LHxmh92FEBNztwn8j/article?mid=396

 

抱歉呢~一直打擾你...真的很感謝你的分享

 

kevin2011-06-28 13:39:02 回覆                    

會不會添麻煩就看你和他的交情囉!

泡麵就整箱托運即可。塞進行李箱亦可。肉鬆是豬肉的,你朋友是回教徒,我不建議帶。

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在白天是不吃也不喝的,你小吃小喝你好意思嗎?可能要躲起來吃吧。RUDY是華人信佛教,我沒這經驗與困擾。

你在雅加達入境後取行李時,先去找推車,此時起,會不斷有人要幫你提行李或推車,除非你需要這服務,否則請搖頭拒絕,他們都是要小費的,儘管錢不是很多。有次最誇張是在機場大廳外車道旁,RUDY開車來載我,我伸手開後車廂,手還沒放下,突然有人幫我將行李搬進車廂內,我嚇一跳,而我就只那件行李,接著他就伸手要小費了,這根本是強迫中獎,後來RUDY給他500印尼盾。此事之後,RUDY每次來接機,我都把他當司機用,車停下來後他再下車來開後車廂門,開門前他還故意喊我一聲"老闆好"。而我卻是隨時準備要拒絕那靠近過來的一雙手。

看起來你還會有許多疑問要問,有需要的話,直接打手機問我比較快啦。0952277268。

G_G2011-06-24 19:49:10 回應                    

對耶~我聽他說齋戒月他們有特定時間不能進食..他的確也是個虔誠的穆斯林..照這麼說我必須多帶點吃的東西囉~

因為我有跟他說我會想吃豬肉~可以自己煮嗎?他說不行..但他會帶我出去吃.年假城市像個空城反而我想想出去走走.我也不喜歡太吵雜的環境..對了.我沒有筆電.我可以帶自己的中文鍵盤去那邊的網咖或使用友人家中的電腦嗎??抱歉打擾你那麼多回..因為第一次出國.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會擔心很多..真的很感謝你分享你的經驗..本人受用無窮!

 

kevin2011-06-25 10:38:55 回覆                    

在齋戒月甚至年假期間,吃不會是最大的問題,你到華人開的中餐廳,豬肉供應也不會有甚麼問題。

帶箱泡麵去以備不時之需,印尼當地的泡麵以我們的食品規範來看,防腐劑和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超標。

電腦裡面如果不是中文版的Windows,你帶中文鍵盤去是無意義的。

你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成行,勇氣可嘉,入境後先叫你朋友幫你買個預付卡,用預付卡打電話回台灣比起你用漫遊的話費便宜太多太多。

你朋友是台灣人?華僑?還是印尼人?

G_G2011-06-23 19:55:17 回應                    

真的很謝謝你..那麼我直接買3個月旅遊票.回程可改日期的那一種.約7月8日要去~或是7月中.是要去首都雅加達沒錯!我知道會碰上齋戒月.也知道是當地過年.原本我是抱著很新鮮的心態.但看了網路上的資訊都說碰到齋戒月會不方便~請問對我們出國旅遊的人有何影響呢?尤其我又是住在友人家中.哪裡不方便?可否分享一下你的經驗說明為何你不想再碰上呢?另外一整個月過年的話.出入境管理局有受理延簽嗎?還是休息一整個月糟糕..我真的擔心無法延簽耶!!!

 

kevin2011-06-24 08:40:54 回覆                    

延簽不會有問題的。齋戒月還是正常上班,而你提出辦理延簽時,甚至齋戒月都還沒開始。

齋戒月對外食族影響最大,因為穆斯林在日出後與日落前皆不進食,所以出外吃飯是個問題,但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餐館都沒開,華人經營的餐廳應該還是有開的。應該說如果你在雅加達,齋戒月期間"吃"的問題應該不大,但如果出了市區,那就不一定了。

齋戒月後接著就是印尼的年假,今年的年假大約在八月二十五號開始為期十天,這段期間吃就會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絕大多數華人家中的印傭都休假,所以家中就沒人做家務與煮飯,而華人餐廳也因員工休假而必須歇業,所以吃的選擇就更少,人卻相對更多,去年我就在年假期間,與RUDY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只能選擇百貨公司中的啃得雞當晚餐,那餐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才買到。

年假期間我難得有空,想去打高爾夫,結果球場沒開,練習場沒開;最終只能選擇在百貨公司混時間,真是無聊到不會講;選擇離開市區去風景區逛逛,塞在半路最終放棄而折返。

年假期間只有一件事是好的,就是雅加達不塞車了,整個城市像個空城般,只是不塞車省下的卻是極為無聊的時光。

最終你齋戒月期間是否要在印尼,甚至年假期間是否也要在印尼,可與你的友人商議再決定。

G_G2011-06-22 21:48:20 回應                    

感謝分享經驗!對於第一次要去印尼的人有很大的幫助.已列印.準備到時候帶去.另外入境卡你少打了1個英文.是IMMIGRATION CARD喔!!

.想請問的是落地簽為一個月.若想延簽的話是需找當地旅行社代辦或是可以親自去出入境管理局(印尼朋友可陪同去辦)..另外延長一個月觀光簽證需要當地保人嗎?我真的很擔心當地海關或其他人會找麻煩~因為若可延簽.等於我買的3個月旅遊票要改機票日期.那我入境時沒寫回程日期會不會被刁難阿?或拒絕入境?當然我知道延簽過的話是2個月前必須要離境.我想知道你機票怎麼買比較划算.待2個月的話..!

我是隨性旅行到處看看.住是住印尼友人家.那我入境卡不想寫他家住址.寫飯店的可以嗎?我的意思是說我沒要住飯店.但可以隨便寫一家嗎?我只是擔心他會問我為何要待那麼久 而我不會回答..

期待你的解答~謝謝

 

kevin2011-06-23 15:44:14 回覆                    

妳是幾月要去,以日期推算,妳很可能會碰上齋戒月,那是很不方便的,齋戒月期間在峇里島還好,若在雅加達,那真是令人難忘了,去年的齋戒月後的假期,就是印尼人的年假,我迫不得已的待在雅加達過完整個年假,結論就是年假期間請我去我都不願意再去一次。

辦理延簽注意事項,我另闢專文來說明。

我是搭宿霧航空在馬尼拉入境後再出境飛雅加達,除非妳順道要去菲律賓,否則不建議搭乘,機票雖便宜但要很早買,且不是當天可轉機,還有菲簽、住宿的費用......。

入境卡上的飯店隨便寫即可,我從沒被問過為何在"飯店"住那麼久,如果海關真的問我這問題,我會回答"犯法嗎",但妳可能不敢如此回答,那你就反問海關不住這間飯店要住哪裡?

海關若問你來印尼的目的或為何要在印尼待這麼久?你回答旅遊或訪友即可。

別忘了帶著我們外交部駐印尼辦事處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東元無敵峰(TECO-WOODY)2011-05-01 13:29:13 回應                    

很實用的文章,月中就要過去工作了,這篇剛好派上用場,感謝~

kevin2011-05-01 13:47:05 回覆                    

到印尼後有甚麼不清楚的事,歡迎留言詢問,我如果不清楚,再幫你問RUDY,他可是土生土長的"華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