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1-30 10:03

此任市長已任職二年多,當初的競選支票是他當市長,雅加達不淹水,結果高票當選。

這二年多來,不見重大疏濬工程,反倒是全球暖化造成雅加達幾乎全年是雨季,淹水次數與深度與日俱增。

說到淹水你可能沒啥感覺,但我提醒你把塞車再加上淹水,那就過癮了。雅加達晴朗的日子,塞車是生活的一部分,應該說是很大的一部分,我的華僑朋友要買房子,已選定新屋,購屋前他帶我去參觀評估,在回程的車上我問他從此屋到他上班的銀行有多遠,上下班開車要花多少時間,他說正常的話大約一個小時,我的臉色可能有點…….,他隨即補了一句話:kevin,你要知道,在雅加達上班只花一個小時的車程,是很了不起、了不起的了。我吐了吐舌頭。

回頭來說淹水和交通,雅加達交警在需要的時候一定沒有,有也沒用,有次我要去機場搭機回台,我預計比班機時間早三個鐘頭到機場,以便去貴賓室消磨,免得辜負信用卡公司的好意,而我從山區下來,正常車程約三個小時到機場,又因工作提早結束,所以提早出發,簡單的說,我預留了三個鐘頭的塞車時間,三個鐘頭正常車程時間,三個鐘頭機場貴賓室與候機時間;山區下來的車程中我們從廣播中的交通電台得知,雅加達下大雨,部分地區已開始淹水,心想不妙,但幸好預留了大把本錢,免驚啦!怎知車子進了市區的高速公路就不動了,更諷刺的是抬頭看到一家飯店,名叫”Park Hotel”,此時大家還有說有笑,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著人們從我們車邊走往前去,還越走越遠,但Park Hotel的招牌卻沒離我們很遠,哈哈哈……..

在高速公路上,車速從變慢、慢、很慢、不會動,接著我們從電台上聽到民眾Call in內容如下,市區街道上因淹水,車子過不去,所以睹車,而有些外國人(金髮碧眼那種)直接下車,車上鎖後步行離開…….聽不下去了,此時我們開始著急了,於是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逆向,從入口收費站逆向下交流道,在市區鑽出一條小路,他告訴我:前方有摩托車站,我先去搭摩托車,請他載我去機場專用交流道,那裏去機場一定不塞車,他再叫他公司的司機開貨車去那交流道等我,送我去機場。到摩托站站後表明去處,摩托車司機說不載,原因是連摩托車都鑽不過去。各位試想一下我朋友跟我說摩托車司機講的話,我的感受。

朋友放棄了,他覺得趕不上,所以問我能否改機票,我回答:我買的是便宜機票(宿霧航空)沒坐就是放棄,重買還很貴。於是他繼續趕路,算是盡人事了。

車子終於上了機場專用交流道,我看我們車子時速約180,極速了,可是窗外卻有許多無聲飄過的車輛,他們的時速?………

到了航空公司櫃檯,離起飛時間剩40分鐘,畫位人員很慢的幫我完成check-in程序後,我轉身離開,看到的是拉著行李跑步報到的乘客陸續衝過來,原來我還不算很晚,幸好櫃檯人員對雅加達交通狀況的理解與體諒,否則依法定時間,櫃台是可以關閉的。

原本想在貴賓室洗澡與進食,全泡湯了,帶著疲憊的身軀感恩的心直奔登機門,入座後發現比我晚的還有二十幾位,雅加達的交通沒救了。

幾天後印尼朋友與我聯絡,提及市長被質詢淹水的問題,他的回答是:水只是流經低漥地區,是流速緩慢,不是淹水,請大家不要誤解。@#$%^&*()

民眾終於了解,保證當選後不淹水的市長,以他的定義根本沒有淹水這回事,又一個講起來天下無敵,做起來無能為力的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