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2-12 09:36

旅遊節目在介紹印尼的"",一定會介紹巴東菜,他的口味就是咖哩、辣椒、椰奶,就是重口味啦,廚師在開店時,每道菜都是煮一大鍋,之後就一份一份的賣,客人入座後,服務生會把全部的菜色端上桌,通常肉類食物在盤中會有二份,青菜就是一盤算一份,所以吃的時候感覺很豐盛,菜在桌上是疊起來放的,感覺就像快要滿出來一樣,吃甚麼就拿什麼,就像吃歐式自助餐,但卻不必來來回回取菜,很過癮;結帳時,服務生會來點算你吃了多少再來計價,接著買單走人。客人走後,服務生把菜收回廚房,補上被吃掉的肉類與青菜,等待下一桌客人。

巴東菜餐廳桌上有放刀叉,客人入座後服務生還會送上一碗水,那是給你洗手的,印尼人吃飯習慣用手抓,那碗洗手水是否能把手洗淨,我覺得很難;試想,如果我們用筷子或刀叉去翻動菜餚檢視,如果不滿意,我們放回去就是了,這很正常吧!所以印尼人用手取菜餚檢視後放回,也是很正常的啊!!!

至於廚師煮菜方面,通常巴東菜餐廳是中午開始營業,所以早上十點起,廚師就開始煮菜,每道菜都是一大鍋一大鍋的煮,以應付午餐的需求,但生意不好或這道菜賣得慢時,就晚餐時段繼續賣,中間不會去加熱,因為菜太燙無法用手抓,客人怎麼吃。記得有次我們忙過頭,到晚上近九點吃晚餐,因工人想吃巴東菜,為了慰勞他們的辛勞,明知不妥還是答應,之後選了一家門面很大且窗明几淨的餐廳入坐,上菜後,我一直聞一股餿味,不知是從哪幾道菜飄出來的,我面前疊了三層的菜,工人吃得很過癮,我卻猜得很過癮………..終於我悟出來了,用椰奶煮的食物加上印尼的溫度造就這餿味,而用咖哩、辣椒或油炸的食物雖沒有聞到異味,但從早放到現在,加上閱人無數,含菌量肯定比你家馬桶高。

說實在的,巴東菜實在下飯、好吃、不貴,最能呈現印尼菜的風味與特色,各位到印尼一定要去試試才不虛此行,千萬不要因為上述資訊而不去品嘗,方法對了就不必擔心,所以我就公布個人的巴東菜功略:

  1. 1.           選擇信譽良好或生意很好的巴東菜餐廳。
  2. 2.           中午十二點前就去吃。
  3. 3.           晚餐不要吃巴東菜。

祝各位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