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2-24 22:22

金蕉,甜而不膩,有奶香味,在部落格分類文章中有介紹過了,請自行查閱。

千絲地瓜,產地在BOGOR省的CIPANAS縣,談地瓜之前,先介紹BOGOR省,這地方從雅加達出發走高速公路,不塞車的話大約一個小時會下交流道進入BOGOR省,這裡是印尼雨量最多的地區,BOGOR省中的BOGORCIPANAS是非常有名的觀光區,下高速公路後分別都要再開一個小時才會到,這是平日不塞車的車時,而假日必定大塞車,來也塞,回更塞,所以例假日千萬不要去,有朋友曾經在周日上午八點從雅加達出發,計畫單日遊,下午二點才到BOGOR,五點回程,回到雅加達市區是七點,對不起,是星期一早上七點,只好直接去上班,還差點遲到。

這二個地區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人,主要是因為海拔高氣溫低,BOGOR有二個相鄰的景點,一個能進去,一個不能進,能進去的是森林遊樂區,買票入園,園內巨樹嵾天,熱帶雨林生態豐富,漫步其中,就像電影中原始熱帶雨林氛圍,感覺很奇妙;另外一個不能進的地方是印尼總統的度假村,不能進,但你可從路旁欄杆望進去,欄杆裡是護城河,很奇妙吧,護城河在欄杆裡,也就是說怕裡面有東西跑出來,如果你去過木柵動物園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護城河裡面是數以千計的梅花鹿,優閒的在草地上吃草或樹下休憩,更誇張的是,總統渡假村占地應有十公頃以上吧,我望進去護城河內只有四樣東西,草皮:綠草如茵;神木:不要認為是大樹或巨大的樹喔,我說的是神木,每棵樹看起來的樣子,就像國泰人壽的LOGO那種感覺,度假村中"零散"著近百棵的神木,站在欄杆邊望一眼,你就不必去拉拉山了,肉眼所及,神木下與神木間只有草皮和梅花鹿,看不到其他動植物;第四樣東西就是遠遠小小的獨棟白色建築物。做個結論來形容,把欄杆拿掉,你看到的根本是一幅畫,還是動畫,因為梅花鹿。

另外一個地方是CIPANAS,景點有動物園,有機茶園,總統度假屋,動物園我沒興趣,所以沒進去看過;有機茶園:這茶園有德國的有機認證,種植茶葉面積超過一百公頃,茶葉出口以歐洲為主,茶園入內要買票,隨票會附贈一袋三小包茶包,茶廠可再買票入內參觀製茶過程,我建議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再進去參觀製茶過程,你才能了解什麼叫做葷的有機茶;總統度假屋:總統又一個度假屋,欄杆裡種了十幾棵"龍柏",每棵的樹圍都超過五十吋,一般的成人腰圍要達到五十吋,這是多胖,而龍柏樹圍超過五十吋,至少要二輩子你才能見到,這麼大又多的龍柏台灣見不到,其他國家我看也不容易見到。話講回來,印尼總統的福利與環境真會令人怠惰,難怪印尼政府的效率與廉能……..

回到主題千絲地瓜,這地瓜是當地特產,只在CIPANAS的特定地區種得出來,這品種若在其他地方種,種出來的甜度不會這麼甜,所以也就不會牽絲,於是我將它命名為千絲地瓜,原因是這地瓜烤熟後,不管冷熱,剝開來食用時,你會看到牽絲,就像拔絲地瓜,但這千絲地瓜是本身的甜,並非加進人工糖分,有朋友第一次吃還以為地瓜壞了,我一再說明後,他才半信半疑的吃,而這地瓜更特別的是甜度高卻不膩,口感綿密卻鬆軟,三年前我第一次吃到,去年原本有打算進口台灣,沒想到那時我在CIPANAS的路邊就再也買不到,詢問攤商才知日本人已經包下產區全部產量出口日本,所以現在在產地的路邊已買不到這千絲地瓜了,所幸上次我去雅加達時,在家樂福賣場外的攤位有看到在賣CIPANAS烤地瓜,買來吃確認是千絲地瓜,所以各位若有到雅加達的家樂福不仿注意一下,看看有沒有這種烤地瓜,但我不知道是否每個家樂福都有這攤位,碰碰運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