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3-12 00:18

萬隆鮮奶廠的鮮奶和優格,介紹如下:

在萬隆有個地方叫做”Lemban”(不知道有沒有拼錯),反正發音是”Lan,在某傳統市場旁有一個在當地很著名的鮮奶廠,但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這個鮮奶廠賣鮮奶就像我們在小時候的豆漿店,用塑膠袋裝,第一次買是被RUDY做弄,他買一袋給我,同時給我一根吸管,告訴我是小包的,你知道,鮮奶不能離開冰箱太久,加上我不肯暴殄天物的性格,而且奶味香濃,所以花了20分鐘硬是快速喝完,後來才知道那小包的是一公升,難怪我喝完哪麼撐。

 5.jpg  

上圖右邊是小包的一公升。

下圖是大包的二公升裝。

6.jpg  

這個鮮乳廠的乳源來自當地酪農,乳牛擠乳後隨即收送來此,一天進貨二次,因乳牛每日擠奶二次,牛乳入庫隨即殺菌冰鎮後就賣,賣完就沒了,要買就要等下午,再沒買到就明日請早了。因為生意好,所以該廠不需盒裝或罐裝,塑膠袋裝就可以,而且售價亦可壓低,你不要看照片中這一大堆的待售鮮乳,不出一個小時就賣完了。

這個廠還有優格,因為乳源新鮮質佳,所以優格當然濃醇,價格也不貴,有去那裡,優格是一定要買的。

至於這個廠的正確位置,你就拿照片給當地人看,相信不會太難問到。

附帶一提的是,雅加達有人賣假優格,裡面一點鮮乳的成分都沒有,所以說到印尼吃東西千萬要小心;還有一次我在cipanas吃羊肉沙嗲配羊雜湯,這家店在櫥窗中掛一隻羊,現場處理削肉成串後燒烤,味道很好,所以該店我常光顧,但後來RUDY和老闆閒聊得知他每次進貨是8~10隻已宰殺去皮的全羊,生意好一天可賣一隻多,8~10隻約可賣一周,但我們發現該店沒有冰箱,詢問老闆他卻說羊肉生意好不會壞掉啦……….回想起來,有時我們經過該店看他在櫥窗中掛了六七隻全羊,而我去吃的日子,櫥窗中大都只有一~二隻羊,也就是說這羊在櫥窗中掛了可能有一二三四五…….天,所以之後我就再也沒去光顧這家店了,同時其他類似的店我也敬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